妹子說,因為交往穩定,近期也開始和男友聊到未來結婚的相關事情,像是同居、買房、未來家事分配之類,然後就聊到投資的部分。她說,男友月薪有8至10萬元,但卻不理財、不投資,一直以來都是男友的媽媽幫男友作定存。
妹子:早就叫他買ETF
「之前股市還沒這麼高時,我就跟他說可以買ETF慢慢存,不然定存很難趕上通膨的速度」,妹子說,自己早就提醒過男友要買ETF了,但男友卻不在意,說自己不懂那些,反正未來結婚之後,他的薪水都會交給妹子管理。
妹子說,但現在男友的錢還不是自己的錢,況且自己並沒有想要幫男友管錢,因為自己也不是很厲害的理財專家,但對於男友完全不理財的行為無法理解,所以才上網發文,問大家「可以接受另一半不理財嗎?」
網:男友觀念很正確
網友看後紛紛留言「至少他有在定存而不是花掉,也至少保本了,只是被通膨吃掉,但也至少還有錢」、「等你們結婚後再幫他買ETF就好」、「最好的投資是投資自己,最好的理財方式是開源節流,他有他的理財方式,妳有妳的想法,妳就用妳的理財方式去管理自己的錢就好了,沒必要因此不愉快」、「如果他其他方面都是神隊友,只有投資這塊不懂沒關係啊」、「理不理財沒有絕對,如果對方也沒亂花費,其實就算只有定存的理財也沒有什麼不好,投資有風險,本來就沒有絕對」、「他的理財觀念很正確,不懂的東西不要亂投」。
也有網友指責妹子說「妳在意對方如何但自己也不想管,這不是很矛盾嗎?」、「投資到時候出事,感覺妳也只會數落他不懂風險控制,交往個1年半年就覺得該管別人要怎麼處理他的錢,奇怪」、「定存也是存,妳覺得他沒固定買ETF就是不理財,還要問大家能不能接受,這其實大可不必,又不是到處亂花沒存錢」、「不想管就不要管,還管他存定存還幹嘛的,毛一堆」、「不看優點,只看不合妳意的小事,可悲」。


